全民健身日到来,“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在浙江海宁火热开启

2022-08-08 来源:本站原创

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号召,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8月7日,2022年“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海宁站),在浙江海宁鹃湖公园开启,将持续至8月9日结束。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由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智慧体育IP。

 

此前,有关活动已在电子行业相关单位落地开展。此番,正值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活动落户浙江海宁,进一步助力当地定向运动推广与普及。

 

 

晚7时许,海宁市鹃湖公园文化广场人头攒动,88个家庭,近300人齐聚活动现场,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使用北斗乐跑小程序,根据地图指示自行前往各打卡点,参与红色主题趣味问答,过关后完成打卡。这不仅考验到每个家庭的合作默契,对小朋友也是很好的体力和脑力锻炼机会。

 

小朋友们正观察地图,计划前往下一个打卡点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除了考验选手的体力,更考验选手的知识库存,将运动+知识项融合,让身体运动起来的同时,也让大脑运动起来,现场大朋友小朋友齐上阵,参与度满分。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外,本次活动还配套设有水果节、购物小集市、武术表演、跆拳道表演等,让每个家庭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有所收获。

 

在这仲夏之夜,小朋友们与父母一起,经历脑力体力的多重考验,共度全民健身日。

 

 

未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进一步推广“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并为有意引入“北斗指向”IP的各类型单位开展定制化服务,欢迎垂询。

 

关于我们

 

1、活动背景: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IP。

 

2、活动介绍:

 

利用“北斗”系统,普及“入门型”定向活动。在相关区域内,基于“北斗”、设置若干电子围栏。用户持手机、打开专门的小程序即可参加。每进入一个电子围栏,完成电子打卡,同时线上答题。根据完成全部打卡的时长、答题准确率,形成个人积分与整体排行。

 

“北斗指向”可与健步走、跑步、自行车、汽摩等多个体育项目,搭载结合。在赋能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切实感知到:大国重器已通过民用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3、活动特色: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融合定向打卡、趣味问答等元素,在零门槛感受定向乐趣的同时,还实现红色教育、知识科普、社交互动等一系列效果。真正做到“一次活动,多重功效”。

 

4、参与方式:

 

有意引入“北斗指向”IP的各类型单位

 

欢迎垂询:刘雅(手机号码:18911722174)

 

获取小程序具体参赛方式,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