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介绍

2023-03-24 来源:本站原创

一、项目缘起

 

乒乓球在广大职工中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重点扶持、推广的职工体育项目。自2008年开始,中企体协面向全国各行业体协连续举办10届全国职工乒乓球赛。

 

二、赛事创立

 

为了更好地推动职工乒乓球运动的发展,2018年,中企体协成立了“职工乒乓球委员会”(后扩展为“乒羽专业委员会”)。同年,中企体协与中国乒协共同创办了“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面向全国各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用行业体协系统、省市系统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组织形式,在项目设置、竞赛规程、竞赛组织等方面按照专业比赛模式进行,旨在打造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水平最高、组织最规范、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业余乒乓球品牌赛事。

 

三、往届回顾

 

首届联赛的总决赛于2018年9月21日至23日在陕西西安阎良西飞体育馆举行,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包括东道主西飞公司在内的17家行业体协、企事业单位代表队、2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第二届联赛的总决赛于2019年11月16日-17日在辽宁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由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和广播电视局、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并首次引入社会组比赛。来自23支代表队的290余名选手参加了团体和单打比赛。

 

第三届联赛的总决赛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陕西铜川的铜川体育馆举行,由中企体协职工乒羽委员会、铜川市体育局承办。比赛吸引了13支行业体协代表队、20支社会团体代表队,共316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

 

第四届联赛的总决赛将于2023年4月14-1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的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一期综合训练馆举行,由中企体协乒羽专业委员会、宁波市体育总会、宁波市乒乓球协会承办。

 

期待合作,欢迎垂询。

 

联系请加微信,搜索微信号“nanxiangyu003”,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2018年,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成立职工乒羽委员会

 


2018年, 中企体协、职工乒委与中国乒协携手,将原有的赛事进行全面

改造升级,创办了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

 


2018“航空工业杯”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陕西省西安市)

 


2019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辽宁省鞍山市)

 


2020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陕西省铜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