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篮球联赛介绍

2023-03-07 来源:本站原创

一、赛事背景:

 

中国职工篮球联赛(以下简称“赛事”),前身是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创建于2011年,面向全国21家行业体协、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2017年,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完成脱钩后,赛事开始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全面部署,践行《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篮协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引导、带动更多单位参与,2023年,赛事正式更名为中国职工篮球联赛。

 

二、开展现状:

 

赛事已形成“行业/地理预选赛-全国总决赛”的竞赛体系,根据各单位行业/地理预选赛举办规模与质量,分配全国总决赛参赛名额,自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以来,全国总决赛已相继在云南昆明、辽宁鞍山、海南三亚、山东淄博落地举办,已吸引包括来自煤炭、公安、铁路、金融、航空、电子、林业、冶金、石化、石油、通信、汽车、环保、建筑、教职工、互联网、纺织、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具体单位积极参与,切实发挥了职工篮球的多元化功能和作用,为全国各行各业职工篮球爱好者创造技艺切磋的舞台,为单位提供展示软实力、增进同业交流与异业合作的平台,推动群众篮球高质量发展。

 

三、未来发展:

 

中国职工篮球联赛将一直践行协会“做有温度的体育”这一宗旨,发挥平台的建设性作用,以赛事为抓手,不断提高赛事规格与服务水平,提升职工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致力于多角度融合互促,以体为媒,以赛兴业,逐步带动和促进地区与企业招商与营商工作发展,增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循序渐进达到“体育搭台,多产业融合唱戏”的目标。

 

期待合作,欢迎垂询。联系请加微信,搜索微信号“13641319879”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2017年全国总决赛·云南昆明

 


2018年全国总决赛·辽宁鞍山

 


2019年全国总决赛·海南三亚

 


2023年全国总决赛·山东淄博

 


赛场精彩瞬间

 


赛场精彩瞬间

 


赛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