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单车控糖训练营介绍

2021-09-09 来源:本站原创

一、背景情况

 

基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乔斯林糖尿病中心多年来、几十万例通过运动逆转糖尿病的成功实践及研究成果,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引入由北京大学附属医院糖尿病专家、北京大学运动功能仿真实验室、北软融智数码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专业技术,推出“智能单车控糖训练营”。

 

用户使用智能单车,严格遵照运动控糖处方,进行科学化、趣味化锻炼,有效控制并逆转血糖指标,并辅助改善血脂、尿酸等指标。

 

运动控糖处方具有科学依据。通过全身运动,分阶段达到不同的心率指标,消耗体内糖源,达到控糖效果。通过坚持运动控糖处方,逐步调节胰岛素分泌情况,激活并维持身体的能量消耗,从而使血糖稳定在一定水平,实现“通过体育锻炼,有效进行慢病管理”的目标。

 

二、适应人群

 

(一)2型糖尿病前期人员。未确诊,但相关指标已达确诊临界值。

 

(二)2型糖尿病初期人员。已确诊,患病初期,尚未出现并发症。

 

三、开展方式

 

(一)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联系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申报成为合作试点单位后,在单位内、面向本单位职工开展。

 

(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大学运动功能仿真实验室、北软融智数码科技公司,共同组建专门服务合作试点单位的联合服务组,向合作试点单位提供4台智能单车。合作试点单位提供固定的室内场地空间、控制电脑1台、投影设备与投影幕布。

 

(三)合作试点单位,分批次提供参与职工(每批不少于10人),并指定至少1名指导员。

 

(四)联合服务组对指导员进行培训。参与职工按要求提供相关指标数据。

 

(五)联合服务组制定适配每位职工的个性化运动控糖处方和饮食建议。指导员负责日常组织并督导职工,按照运动控糖处方,使用智能单车(含智能信息系统)进行锻炼。

 

职工佩戴指定的智能手环,用于记录心率等指标及变化。

 

每次锻炼均以游戏化方式进行,职工可选择不同赛道、场景,骑行过程中,按游戏提示绕过陷阱、躲避攻击、收集物品等。

 

职工在参与游戏化的骑行进程中,在完成不同阶段任务的同时,即可实现心率的阶段性变化,以及对应的糖源消耗。

 

每次锻炼完毕后,各项数据统一进入数据库,并支持推送至职工本人手机。

 

(六)智能单车控糖训练营进行期间,联合服务组通过微信社群运营与定期线下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与指导员、参与职工紧密联系与互动。

 

同时,安排糖尿病医疗专家,以远程方式提供指导、答疑、监督与跟踪综合服务。

 

(七)智能单车控糖训练营每期进行8至12周后,进行成果检验。预计实现“89%至93%的糖尿病核心指标、人群比例实现逆转”效果。

 

(八)休营或闭营期间,智能单车可作为健身器材,供其他职工锻炼使用,使游戏化、智能化骑行普惠更多人员。同时,支持游戏化内容的更新与扩充,增加红色路线、厂史走廊等定制化内容,深度融合本单位的党建文宣工作,保持职工参与的热情与新鲜感。

 

四、亮点分析

 

(一)三重背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乔斯林糖尿病中心实践及研究成果,北京大学附属医院糖尿病专家技术引入,北京大学运动功能仿真实验室智能设备与系统保驾护航。

 

(二)复合应用。软硬件继承设施,既服务于参加控糖训练营的职工,也可提供给其他职工使用。既支撑“基于体育运动,进行慢病管理”,也承载“智慧化、趣味化全民健身”。

 

期待合作,欢迎垂询。

联系请加微信,搜索微信号“xiaofengdi1”,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实景图,包含了智能单车、智能系统、投影屏幕、智能手环等。

 

游戏化骑行实景图(4人同时参与)。

 

运动控糖处方(个人基础信息部分)。

 

运动控糖处方(处方部分)。

 

个人遵照运动控糖处方锻炼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