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羽球 大好江山 首届中国职工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江山落幕

2023-11-28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6日,历时3天的“中国·江山 - 劳动者杯”2023(首届)中国职工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江山市虎山运动公园圆满落幕,全部13个项目的排名尘埃落定。

 

本项赛事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全新打造的全国性职工羽毛球品牌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羽毛球协会、衢州市体育局分别作为指导和支持单位,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江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企体协乒羽专业委员会、江山市体育局、江山市总工会、贺村镇人民政府、江山市羽毛球协会、江山李宁体育园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电力、电子、航空、通信、邮政、林业、铁路、金融、建筑、化工、科技、交通、医疗、保险等行业的26支代表队近3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最终,共有15支队伍登上了各项目前三名领奖台。其中,中信集团、中国邮政在青年组比赛中大获丰收;中国邮政、杭州菱尊羽毛球队成为中年组比赛赢家;中国林业体协在嘉宾组比赛中展现实力。

 

道德风尚奖归属于中国火车头体协、中国航空体协、中国电子体协、中建三局、众安保险。

 

 

优秀组织奖由中国电力体协、中国林业体协、巨化集团、安徽交控集团、江山四季体育获得。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原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特约顾问刘凤岩;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方云;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林诗铨;江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正荣、党组成员毛武俊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运动队颁奖。

 

各项目前三名成绩如下(按冠、亚、季军顺序):

 

青年组混合团体:中信集团、中国邮政、江山文溪俱乐部

 

中年组混合团体:杭州菱尊、中国邮政、电子体协

 

 

青年组男子单打:航空体协付迪雄、横店集团赵建勋、中信集团韦银宇

 

青年组女子单打:电子体协庞欣荣、中建三局王隽裕子、中国邮政庞舒婷

 

 

青年组男子双打:中信集团谢鑫/叶飞扬、内蒙古电力杨珏/包英俊、航空体协王帅/刘飞

 

青年组女子双打:中国邮政董馨予/赵莹莹、中信集团徐蓉荣/张璟、横店集团项晶/张凤娇

 

青年组混合双打:安徽交控方春/韩笑雅、中信集团谢鑫/徐蓉荣、中国邮政邹静/罗雨珩

 

 

中年组男子单打:中国邮政江贤锋、中国邮政李睦、杭州菱尊罗顺

 

中年组女子单打:杭州菱尊方伟娟、杭州菱尊陈群、中国邮政姬艳玲

 

 

中年组男子双打:中国邮政李睦/江贤锋、杭州菱尊陈孟春/来军、江山四季体育冯军/卢杰

 

中年组女子双打:杭州菱尊方伟娟/陈群、中国邮政李媛媛/周敏、电力体协钟亮/唐念华

 

中年组混合双打:杭州菱尊来军/俞明春、中国电信高炳建/王宇君、衢州羽动李燕锋/姜群华

 

 

嘉宾组双打:江山四季体育陈斌华/胡兆燕、林业体协陈佰山/孙青云、林业体协李宏林/刘懿

 

作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认证的A级赛事,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和运动员都将获得较高的参赛积分和运动员等级资质。相关信息将在中企体协官方平台——“亿动体育”APP上发布。优胜队伍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职工参加2024年6月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企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

 

职工队伍卧虎藏龙,各项目比赛争夺激烈,不少场次的场面不亚于专业比赛。场上的呐喊声、场边的喝彩声此起彼伏、交相辉映,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中企体协视频号、抖音号对3天比赛和开闭幕式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青年组混双冠亚军决赛尤为紧张,双方比分接近,场面窒息。最终安徽交控队以31比30惊险取胜。获得冠军那一刻,两人和队友激情庆祝。女选手韩笑雅在赛后采访中难掩激动之情:“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被连续上分的时候,心里只想着先稳住心态,调整发球节奏,一分一分地拼,最终取胜太开心了!”

 

据小韩介绍,她在安庆市区负责保险理赔,她的搭档方春在安庆桐城工作。安徽交控集团非常支持职工羽毛球运动,每个单位都有羽毛球馆,设施非常齐全:“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和搭档,更属于整个安徽交控集团,感谢集团为我们参赛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本届赛事在接待水平、场地条件、参赛队伍、裁判团队、竞赛组织、比赛质量等方面都达到了高水平。江山的食宿服务、场馆设施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交口称赞。裁判团队兢兢业业、认真执裁,比赛全程未出现一起赛场争端。

 

江山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羽毛球生产基地,占有全国65%的市场份额,拥有“中国羽毛球之乡”之称。今年8月,当地投资15亿元建设的虎山运动公园正式开园,在满足当地民众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为承办大型羽毛球赛事提供了硬件基础。

 

 

承办本次赛事,是江山市为职工羽毛球运动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开幕仪式上,中企体协专职副主席戴璐强为江山市特别授予了“中国职工体育赛事活动基地”牌匾,预示着双方在职工体育领域的长期、深入合作。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羽你相约·共创未来”——2023年江山羽毛球产业发展圆桌会”,各路专家、学者、嘉宾共同为江山羽毛球产业和职工羽毛球运动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