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职工太极拳大赛在海南儋州海花岛落下帷幕

2023-11-22 来源:本站原创

「 2023中国职工太极拳大赛」

 

聚焦职工体育 · 弘扬太极文化

 

2023中国职工“太极拳大赛”圆满成功



 

2023中国职工太极拳大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于19日结束全部赛程,在海南儋州海花岛圆满闭幕。大赛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指导,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健身专业委员会、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儋州海花岛旅游度假区、海南高德体育旅游有限公司、海南德厚太极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21个市的34支代表队共计350人参赛

 

 

大赛严格执行竞赛规程,由国际级裁判担任总裁判长,决出个人项目组的规定项目一等奖19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7人、传统器械类一等奖40人,二等奖28人,三等奖15人、传统拳类一等奖48人,二等奖41人,三等奖29人

 

 

集体项目第一名由国家电网山东电力公司代表队获得,国家电网山东电力公司代表队、北京大学代表队、河南清水源集团代表队、湛江市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广西桂林龙胜县龙脊梯田康养文化研究院等五个团体荣获一等奖

 

 

18日晚上大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和嘉宾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名家讲坛,由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温佐惠女士主讲“运动员参加太极拳比赛的要点详解”。

 

文化名人王伯昭先生主讲“太极拳的健身与文化内涵”。

 

太极名家刘勇先生主讲“太极放松与筋骨练习的精进次第“,现场气氛活跃,名家与选手互动,讲坛深受欢迎。

 

 

本次大赛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赛后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精彩的太极名家表演,获得了所有参赛选手的好评。

颁奖典礼上,获奖优秀运动员进行了展演,再次欣赏太极拳的魅力与文化,聚焦职工体育,弘扬太极文化,让我们期待明年再见!

 

大赛花絮照片






 

大赛请扫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