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完美谢幕

2023-04-1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6日下午,延期举办的“董酒·劳动者杯”2022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圆满闭幕。经过了3个比赛日、893场的激烈争夺、11个组别的前八名尘埃落定。

 


男子团体行业组冠军中国金融体协

 

男子团体行业组,中国金融体协、中国电力体协一队分获冠亚军、中国公安体协、中国电力体协二队并列季军;

 


女子团体行业组冠军中国金融体协

 

女子团体行业组,中国金融体协、中国电力体协三队占据前两名,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电力体协一队并列第三名;

 


男子团体社会组冠军上海悦隆乒乓俱乐部

 

男子团体社会组,上海悦隆乒乓俱乐部摘得桂冠,宁波市乒乓球协会获亚军,中信集团和浙江省乒乓球协会并列季军;

 


女子团体社会组上海悦隆乒乓俱乐部

 

女子团体社会组,上海悦隆乒乓俱乐部获得冠军,宁波市乒乓球协会获得亚军,浙江省乒乓球协会、中信集团并列季军;

 

 

男子单打青年甲组,安徽广播电台张凌、中国金融体协徐豪包揽前两名,宁波市乒协冯极、中国金融体协钱程并列第三;

 

 

女子单打青年甲组,中国电力体协三队刘柯辰、中国电力体协三队章静珩获得冠亚军,中国电力体协三队朱玲慧、中国金融体协刘紫萱并列季军;

 

 

男子单打青年乙组,中国电力体协一队郭一锴获得冠军、中国电力体协二队康翦冰获得亚军、浙江省乒协吕智、中信集团马靖焱并列季军;

 

 

女子单打青年乙组,宁波市乒协钟誉竹夺得冠军、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童彦章夺得亚军、中国金融体协李宇恒、中信集团刘丝雨并列季军;

 

 

男子单打中年组,中国电力体协一队张大勇第一名,中国电子体协一队姚东松第二名,中国电力体协一队孙诚、中国电力体协一队张寅并列第三;

 

女子单打中年组,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吕翠、宁波市乒协王春玲获得前两名,中国电力体协一队赵颖、宁波市乒协陈月琴并列第三名;

 

嘉宾单打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张晓蓬获得冠军、中国煤矿体协鲁东升获得亚军、宁波市乒协陈云华、中国电力体协三队王亨海并列季军。

 

 

优秀组织奖归属于中国电力体协、中国电子体协、中国林业体协、浙江省乒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会、安徽教科文卫体工会;

 

 

道德风尚奖由中国航空体协、中国煤矿体协、火车头中国中铁体协、中国绿发、中建四局、宁波大学获得。

 

 

国际乒联原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企业体协名誉主席徐寅生,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戴璐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原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特约顾问刘凤岩,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式,为获奖运动队、运动员颁奖。

 

 

乒乓球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重点扶持和推广的职工运动项目。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的举办,旨在发挥国球乒乓独特优势,推动职工体育运动的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本次总决赛创造了该项赛历史上的三个“之最”:参赛规模最大、嘉宾和裁判阵容最强、比赛最精彩。以乒坛泰斗徐寅生为首的名宿嘉宾到场助兴;专业级比赛裁判团队保驾护航;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水平、不同年龄的选手同场竞技、奋力拼搏,展现出高超的球技、拼搏的精神和中国职工的良好风貌,代表了中国业余乒乓的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日报、中国体育报等央媒和体育专业媒体的报道,各平台综合阅读曝光量超过百万。咪咕视频更是全程直播本届赛事,并邀请乒名宿姚振续、郭跃华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金牌主持人余阳担当解说,透彻分析,风趣调侃,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闭幕式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戴璐强代表协会向宁波北仑区体艺中心授予了“中国职工体育赛事活动基地”的牌匾。

 

 

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赛事规格,参与规模,竞赛水平等方面不断提高,得到了中国乒协的认可,被认证为“中国乒协全民健身B级赛事”。

 

 

同时,作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颁布的“中国职工体育赛事认证体系”认证的A级赛事,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和运动员都将获得较高的参赛积分和运动员等级资质。相关信息将在中企体协官方平台-“亿动体育”APP上发布。

 

在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和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圆满成功,在职工乒乓球运动发展史和全民健身事业征程上留下了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