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国球大典,助力全民健身,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打

2023-04-14 来源:本站原创

职工乒乓,谁是王者?4月14日上午,延期举办的“董酒﹒劳动者杯”2022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宁波市北仑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铁路、公安、电子、电力、航空、金融、教育、煤矿、林业、教育等行业体协和企事业单位的40支代表队、近400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在未来三天里共同角逐行业组和社会组男女团体以及男女单打青年组、中年组和嘉宾组共11个组别的桂冠。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支持指导;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乒羽专业委员会、宁波市乒乓球协会、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北仑区总工会联合承办;北仑区乒乓球协会、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十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方平台“亿动体育”APP提供竞赛管理支持;咪咕视频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国际乒联原主席、国家体委原副主任徐寅生,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企业体协专职副主席戴璐强,浙江省乒协主席姚岳良,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副主席张阳等领导以及乒坛名宿张燮林、姚振绪、陆元盛、郭跃华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张阳副主席和戴璐强副主席分别致辞,徐寅生主席宣布比赛开幕。到场乒坛名宿一同为比赛开球。

 

 

张阳副主席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参与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幸福生活和健康生活的重要途径。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仑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要求,不断促进体育事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带领广大人民群共享健康,同奔富裕!

 

 

戴璐强副主席在致辞中说: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是党的二十大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体育的根基在大众,广大行业职工是大众体育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而乒乓球在职工群体中又是基础最为雄厚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中企体协多年来重点扶持、推动的职工体育项目。举办职工乒乓球联赛,旨在发挥国球乒乓独特优势,推动职工体育运动的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据悉,中企体协自2008年起创立了“全国职工乒乓球赛”,又于2018年与中国乒乓球协会携手将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面向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和社会团体办赛,采用行业体协系统、省市系统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的组织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展赛事的覆盖范围。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升级发展,联赛的参赛规模、竞赛水平逐年提高,已成为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业余乒乓球顶级赛事之一,被中国乒协认证为“全民健身B级赛事。从2022年起,联赛以“劳动者杯”冠名,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


职工乒乓球队伍藏龙卧虎、群英荟萃。民间高手以及退役后转型到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选手同场竞技,职工联赛精彩激烈,总决赛代表业余乒乓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根据中企体协制定并颁布的“中国职工体育赛事认证体系”,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被认证为“中国职工体育A级赛事”,参赛队伍、选手将凭借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的赛事积分和职工运动员等级资质。相关信息在中企体协官方APP“亿动体育”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