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旅马术指导员培训活动在锡林浩特市举办

2023-05-25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蒙古马精神,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日前,由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FITE国内文旅马术教练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认证活动”在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举办。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宝山为活动致辞,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娜布其玛(女)宣布正式开班!

 

 

FITE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of Equestrian Tourism)的简称。2017年9月,中国作为新成员国正式加入了该组织,成为该组织的全球第22个成员国。本次马术旅游职业技能培训认证活动是2023年内蒙古文旅马产业标准化的第一站,也是锡林浩特市马产业招商引资后第一个落地项目。来自锡林浩特市以及北京、云南、贵州、安徽和深圳等省市的95名马文旅从业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标准化、规范化马术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锡林浩特市作为“中国马都”核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马资源优势及马产业发展条件,特别是“蒙古马精神”和“中国马都”的双重赋能,让锡林浩特具有了草原文化圣地到旅游胜地的双重身份。2023年,锡林浩特市将持续优化马文化旅游、马相关产业为内容的功能布局,设计推出一系列文旅马术项目和大型活动,吸引全国各地喜爱草原风景、草原文化和蒙古马的游客们亲身领略锡林浩特的魅力,同时向全国各地输出一批优质马种资源和专业马产业从业人员,为带动牧民就业增收,实现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本次培训班的主办单位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是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的合作伙伴之一,专委会会长马力应邀为学员们进行了青少年马术教学基础理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锡林浩特市对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马产业与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