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体育助农

2023-03-1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及北京木蓝婕雅商贸有限公司,到访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三方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助农、文化体育公益活动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在座谈中,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王京涛向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成员介绍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设想。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成立于1981年,2021年3月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联合中国农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等 15 家全国学会、协会发起组成“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与北京木蓝婕雅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科创中国”百县千村品牌宣传帮扶活动。

 

 

在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见证下,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和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开展“科创中国”百县千村品牌宣传帮扶活动,并推出“乡村振兴·今日有你”公益直播行动计划,拓宽帮扶产品的宣传渠道,为脱贫地区增添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助推“科创中国”百县千村品牌宣传帮扶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会长马力对双方合作项目提出宝贵意见:“乡村振兴应从“振志、振智、振质”三个方面着手,包括但不限于产品销售、直播带货,还要考虑挖掘重点帮扶县的文化内涵,通过品牌帮扶活动,讲好当地的文化故事,助力帮扶县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王京涛、秘书处助理王东升,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副主任朱承翼、秘书长苏文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石季尧,北京木蓝婕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盾城、总经理闫晓雪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