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益慈善专题座谈会在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举办

2023-02-13 来源:本站原创

2月8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委员会与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及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物资展示义售中心共同举行了体育公益专题座谈会。来自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委员会、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嘉宾及部分体育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并就“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体育公益”主题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翟红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宗旨及重点推出的全国性慈善项目“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中华慈善总会连续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自2008年起连续三次获评全国“AAAAA级基金会”称号。截至2021年底,已拥有全国各地460余个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成为中国慈善事业名副其实的枢纽型慈善组织。

 

 

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会长马力表示,国家需要价值导航,社会需要共识引领,个人需要信仰驱动。作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华慈善总会系统覆盖面广,会员单位众多,在机构性质、税收优惠、公募基金等方面具有多重优势,体育事业和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托起并守护,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与会嘉宾并就退役运动员保障、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民族民俗民间体育的挖掘、基层体育工作者的关爱、村社体育公益活动的支持、中华慈善捐赠物资义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一致认为,体育事业的公益属性与中华慈善总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发展慈善事业,传播慈善文化,帮助困难群众和个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的宗旨高度吻合。体育公益慈善是助推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工具之一,中华慈善总会在慈善事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而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开展全民健身服务上具有优势,双方结合开展体育公益慈善服务合作,有助于实现双赢。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秘书长苏文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长石季尧、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余志忠、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育杰、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物资展示义售中心主任刘立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