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技赋能青少年体育教育

202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10月下旬,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一行在负责人马力带领下,携冠军之路组委会秘书处人员,走访了北京创世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实地参观了特范体育云助力平台、青少年体育教育大数据中心、运动技能动作分析室、体育培训课程编辑室等。特范体育事业部经理韩超女士向各位嘉宾介绍了特范体育云的基本情况和特范体育云配套硬件产品及运用的关键技术,并演示了在中小学推广智能化“校本教材”体育课的内容。

 

 

双方就特范体育云助力体教融合、校本教材创新、学生素质教育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未来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课程研发组杨老师演示了特范体育云的课程学习功能,并对课程内容及编排逻辑进行了讲解。

 

 

特范体育云数智体育教育平台以落实教育部新版课标、提高体考成绩,打造数智体育特色教育为首要目标,以动作库、课程资源、人工智能模型引擎、健康大数据中心等构建为基础,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教学服务终端等监测学生运动表现,保障运动安全,针对体考全项目提升体能及体测体考成绩,建设区域青少年体育大数据中心。其智能化的体育教育课程,目前已在全国100多所中小学推广落地,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和冠军之路组委会负责人对特范体育云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课程内容、运动心率监测、健康体质的提高及项目研发提出了建议,特范体育云的成员对此表示获益匪浅,同时表示在融合了各位嘉宾的意见之后特范体育云的整体实力将更上一层楼。

 

为更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见证下,冠军之路组委会与特范体育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冠军之路项目与特范体育云的合作是强强联合,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各自的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影响力将显著提升,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青少年体育教学是我国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倡导素质教育的今天,体育素养在青少年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少年强则国强,冠军之路携手特范体育云将致力于为体育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