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受邀参观考察湖北省巴东县

2023-07-10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会长马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石季尧、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秘书长苏文风等一行人组成的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受邀参加由湖北省文游厅主办、巴东县县政府承办的“钟情湖北‘荷’你有约”2023湖北夏凉文旅消费季暨第十一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湖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在开幕式中表示,巴东的纤夫文化,不仅体现了峡江山水之美、土家风俗之情、奋进协作之魂,而且一直传承至今,是世界纤夫文化的活化石。

 

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一行还将在巴东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巴东县县政府领导及巴东县文旅局局长一行对考察团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巴东县文旅局一行人的陪同下,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到达野三关绿葱坡省级旅游度假区,对“绿葱坡滑雪场、灯盏窝彩云追月森林公园、野花谷自驾游营地、野三关森林花海3A景区及高山森林马拉松赛道”等体育运动公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就“打造巴东县民间、民族、民俗的国家级赛事、助力打造巴东县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路线”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6月20日下午,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与巴东县县政府、巴东县文旅局进行了有关“巴东县文体旅产业项目规划及实施”等议题的座谈交流会议,这标志着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将与巴东县全面展开合作。

 

巴东县副县长黄艳妮与全国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苏文风在会议中对于将共同致力推进体育赛事文化活动、体育场馆规划运营、体育文化节、冠军体育产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巴东县冰雪小镇文体旅项目等体育产业业务板块的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双方表示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以本次受邀考察为契机,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考察团走进恩施,共襄恩施州建州40周年盛会,探寻巴山夷水,领略土苗风情,品味恩施人间烟火。此次纤夫文化旅游节与全省夏凉文旅消费季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放大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的品牌价值与巴东县体育产业发展的壮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