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合作,助发展 | 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走进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交流观摩

2023-03-10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力、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秘书长苏文风一行受邀前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进行参观交流,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彭元元、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项目经理王薇全程接待并讲解。

 

 

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一行,首先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十九层,详细听取了关于人民网的发展历程、部门构成等信息,参观考察了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内多个专业部门,深入了解人民日报社在全媒体时代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人民网是世界十大报纸之一《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具有独特的政治价值、传播价值、品牌价值、平台价值、资本价值等“五大价值”优势。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人民网将坚持内容主业,致力成为“党的主张最专业的传播者,人民利益最坚强的捍卫者”,成为网上舆论“定海神针”“中流砥柱”;在内容产业新的社会化分工的关键“生态位”发挥引领、连接、标准制定等关键作用;构建“党管数据”核心能力,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进一步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在彭总的带领下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委会一行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参观路线,依次参观了“全媒体指挥中心”“两会新闻中心”“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演播厅”等区域,并驻足拍照合影留念。

 

 

在参观的过程中,彭总介绍了“人民冰雪品牌赋能计划”,并重点就正在筹办的“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项目与全国城区体育工作专业委员会一行展开了交流探讨。会长马力向彭总介绍了冠军之路项目下“助力体教融合”、“体育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及文化活动”等几大体育产业业务板块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可以进一步探索双方体育产业交互融合的新方向,推动开展多领域业务合作。

 

 

冠军之路组委会秘书长苏文风表示这是第一次走进人民日报社,第一次走进人民网,第一次近距离、直观地参观党媒工作区域,加深了自身对党媒的认识。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示范带动,取长补短,将会更好地拓展冠军之路项目系列体育产业项目工程,为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