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契机,新合作,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行到访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

2022-08-11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8月10日上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行在副会长张少龙带领下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会长马力等人员,就民营企业助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建设及体育产业发展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马力会长分别从中华体育精神、中华体育文化、安全健身、科学健身、快乐健身、有效健身、自觉健身以及体育文化要素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并希望能与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张少龙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于2013年得到民政部批复正式成立,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代表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的共同利益。会员单位覆盖了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涵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文化信息传输、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休闲娱乐及文化产业投资等上下游产业,会员覆盖面广,行业领域全。商会成立以来,举办了“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文化产业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之旅”“优秀企业考察”“助力非遗保护公益计划”等各类活动,在国家和企业之间、市场和企业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搭起三座桥梁,助推会员企业创新发展和会员健康成长。

 

 

张少龙会长表示,通过双方座谈交流,对全民健身、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希望能与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方面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商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融合创新,以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愿景,助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贡献力量。

 

双方一致认为,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都能为社会提供丰富的精神产品,促进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在这方面的功能极其相似,这也是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能够相互融合的重要基础。

 

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主任王宣庆、副主任朱承翼、秘书长苏文风,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数字融媒体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亚丽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