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的赛道,展现自己的精彩”

2023-05-05 来源:本站原创

世界那么大,假期那么少,与其去景区看人海,不如体验冰上的速度与激情。五一期间,由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合肥市体育局指导,智冰雪(合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冰扬体育有限公司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合肥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选拨测试推广活动暨安徽五环青少年女子冰球测试赛,在安徽省五环冰雪运动馆举行。

 

 

本次推广活动目的在于为合肥乃至安徽其他城市冰雪项目扩大青少年参与以及深度推广发展,带动和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达到培养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目的,为每一位参与冰雪运动项目的青少年播种冰雪运动的“冬奥冠军梦”,磨练意志,练就冰雪运动的好本领,敢于挑战的能力,在自信、勇敢、坚毅中舞出自己心中的冰雪运动风采。科学研究表明:滑冰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增强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身体的柔韧性,还可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有氧运动能力,还能够有效地锻炼下肢力量。滑冰,是一种极好的健身方式。

 

 

来自合肥市多所学校及俱乐部共一百多名小队员参加了这次选拔,其中女队员有三十多个,共进行了三十多场测试赛。通过比赛,加强了青少年互动交流,提高了运动水平,促进其良好运动习惯的养成。

 

 

青少年冰雪后备人才选拔推广是展示冰雪运动“北冰南展 东进西扩”战略的实施成效。继后冬奥时期,安徽省内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塔基”逐步升高扩大,有潜质的冰雪运动苗子逐渐增多。作为南方地区省内各个城市滑轮运动参与人数已有相当规模,为“轮转冰”“轮转雪”提供了很多后备人才,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通过大力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赛事撬动,充足“轮转冰、轮转雪”的“后备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