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出征世青赛

2023-03-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3年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日至6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中国花滑队派出男单陈昱东、女单安香怡、双人滑组合杨易溪/邓舜阳和冰舞组合李宣潼/王新康参赛。

 

18岁的陈昱东在国内外赛场都有不俗表现,他是本赛季全国青年锦标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双料冠军,在去年10月初举行的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中斩获银牌,又于去年12月包揽了花滑亚洲公开赛青年组和成年组冠军,在2月四大洲锦标赛中完成了成年组的国际首秀,获得第15名。

 

16岁的安香怡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成功卫冕,在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女子单人滑比赛中排名第五。

 

跨界跨项选手杨易溪/邓舜阳是全国青年锦标赛双人滑冠军,尽管练习花样滑冰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进步明显,本赛季在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双人滑比赛中排名第五。李宣潼/王新康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冰舞亚军、2022年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冠军。(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田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