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奥体中心召开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盘点暨冬训动员大会

2022-11-14 来源: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11月3日,国家奥体中心组织召开了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盘点暨冬训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体育总局有关巴黎奥运会备战及今年冬训的工作部署,并对奥体中心备战及冬训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奥体中心主任陈应表首先传达了高志丹局长在总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指出,总局党组向中心下达了巴黎奥运会目标任务书,这是中心的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团结一心、全力备战。

 

围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变作风,瞄准目标,扎实备战”的会议主题,6支国家队的领队依次汇报了队伍基本情况、复合型团队情况、备战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安排等内容,中心党委办公室等7个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和备战相关工作依次进行了交流汇报。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对各自分管队伍的汇报及备战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中心整体备战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林晓华指出,各部门要贴近实战,靠前服务,调动调配中心资源全力保障队伍备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备战机制和目标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备战责任。要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前后方团队的快速融合。要认真按照总局有关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督导要求,围绕重点督导的3方面内容和重点考核的16项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备战工作。

 

 

陈应表主任肯定了各队伍、各部门的汇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坚定信念和信心,体谅备战人员之艰辛,加强中心各部门与队伍的融合。在动员讲话中,陈主任谈及了对项目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忧虑,从时间问题、举办地点问题、男子项目严峻形势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备战工作的重重困难,强调队伍要有深刻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明晰的备战方向。他指出,要加强教练团队建设,厘定正确备战方向,及时梳理、纠正和解决问题。要重点加强运动员队伍建设,尽揽天下英才,解决队员实际困难,团结一切力量为国争光、忘我奋斗。要扎实备战,处理好整体实力提高和研究对手的关系,发扬“磨”的精神,真正做到打不垮、拖不烂。要坚持走出去,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技,做好计划安排,提高比赛质量。要立足当前和长远,坚定不移地争取走归化运动员的路子,挖掘人才为我所用,实现与国际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最后,他强调了冬训工作的三个关键点:一是中心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率先垂范;二是各国家队领队要独当一面,善于做思想工作,善于处理和解决问题,善于团结同志;三是坚持冬训这一优良传统,科学规划赛事安排,利用冬训强化作风建设,锤炼意志品质,夯实体能基础,提高个人能力,解决好伤病问题,为明年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柳屹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所属国家队领队及中方教练组长,各室处、场馆及所属公司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