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骑行记【随笔】

2020-08-13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完成诺言,我终于骑行北京五环一圈儿。早晨7:30出发,晚上18:30到家。

 

 

地图标五环是98公里,我怎么骑了这么长时间?唉!一言难尽,我跑了不少冤枉路。我凭想当然,认为北京五环辅路和主路能循环起来,如我已骑过的二、三、四环都是有专用的自行车道,路口及立交桥标识清楚,一目了然。

 

 

而五环我是第一次骑行,功课作得不够,原来五环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辅路,更没自行车道。我准备从南五环顺时针骑行,没想到一下干到南六环,又往南五环赶,不知怎么上了五环主路。骑在五环主路应急车道上,后面一辆接一辆的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紧张得够呛!一时又找不到出口,只好硬着头皮骑下去。我知道违章了,遇到警察认罚吧!一直到西红门收费站出口,我急忙骑出来,一位交管小伙子指着我喊了一声,我装没听见,一溜烟骑出了收费站。

 

 

再返西五环,结果又骑错了,到了古城南街,离首钢仅差一站地。顺长安街从八角桥上了西五环,不知怎么骑到了玉泉山和颐和园,我拍下了玉泉山宝塔和颐和园前宫门的牌楼。

 

 

在玉泉山我要把大门和宝塔一块儿照下来,被一个便衣小战士严历制止了,所以仅拍了远处的宝塔。

 

 

在中央党校门口拍照,也被保安战士制止了,我只好在远处拍了一张。

 

 

到下午三点左右,累得实在不行,我休息了一会,喝了饮料等,坚持骑完了全程。我决定暂不骑六环了,因为肯定没有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