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

2020-12-1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国家游泳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等3家位于北京市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入选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北京市遴选了一批体育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经济效益良好的体育服务综合体进行推广。

 

该负责人说:“此次入选的3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在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其中,国家游泳中心协同开展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与全民健身活动,旅游业态创新与公益事业发展亮点纷呈,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将由“水立方”转为“冰立方”;华熙LIVE·五棵松围绕五棵松体育馆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汇集篮球馆、冰球馆、体育公园、商业中心等多元业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建有4座冰上场馆,以及滑雪大跳台、攀岩场、滑板场等设施,依托冬奥品牌带来的机遇,形成初具规模的首钢园区体育服务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