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两个博览会”筹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2020-11-1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展前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

 

目前,2020年两个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展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如期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线下举办。今年两个博览会将围绕“健康中国 体育力量”的主题,积极对标体育的重要作用和价值进行定位和策划,旨在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挖掘体育的多元价值、助力体育产业整装再发,充分彰显体育的力量,赋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创新+传统

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表示,今年展会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求,共设置了7大展区、14个系列论坛以及20余项配套活动,有近30个省区市体育局参展,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体育与健康议题,首次设置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体育影视论坛。

 

为进一步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今年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继续开展,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报送的832个项目,活动现场还将发布《体育旅游大数据分析及对体育消费带动作用研究》。

 

黄金介绍说,今年展会聚焦传统文化,积极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其中在体育文化主题展区首次设立“主宾项目”,重点围绕武术、围棋两个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推广,营造出“动静结合、文武兼备、张驰有度”的体育文化特色主展区氛围。

 

搭建交易平台

深化线上展示

 

展会还将重点关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热门板块,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背景下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预计将吸引400余家国内外厂商、品牌参展。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欧阳资文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承办国家级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对推动广州全面复工复产,实现当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体育名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IDG亚洲总裁朱东方介绍,本届两个博览会将首次采用“线下展+线上展”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创新科技,打造覆盖“云展示”“云观展”“云论坛”“云对接”等多个层面的线上展会新平台,为境内外参展企业、观众提供沉浸式的线下线上一体化互动和体验模式,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数字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

 

据介绍,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曾荣获商务部指定重点展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

 

两个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爱奇体育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