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磋商体育领域问题

2020-11-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月9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共同主办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体育分领域磋商以视频方式举行。

 

本次磋商以“发展体育运动:中欧经验交流”和“大型体育赛事”为主题。参会人员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冬运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冬奥组委、中国中学生体协、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巴黎奥组委、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欧洲排球联合会。有关专家代表围绕主题介绍了中国冬季运动发展情况、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和欧洲基层体育发展情况,就体育领域特别是大型赛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增进了解、分享经验、促进合作、加深友谊的目的。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于2012年启动,与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和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共同构成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在2017年11月举行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上,体育成为机制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