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职业强信心 为行业育人才 为事业谋发展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笃定前行

2023-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职业强信心 为行业育人才 为事业谋发展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笃定前行

 

日前,2023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圆满落幕。专业大会在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具体指导和人事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主办。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34支代表队的职业健身教练、专家学者、健身爱好者等300余人参会,比拼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探讨职业发展,提升职业素养。

 

 

为职业强信心

 

随着社会对健康和健身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健身教练的职业信心在逐渐增强,在社会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大会期间,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再次发布了《2023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用数据精准解读健身教练职业,解析了行业机遇与挑战。邀请了业内权威人士、资深媒体人与健身行业从业者,以不同视角观察、探讨和交流健身行业发展趋势和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服务于健身教练职业的长远发展。

 

 

每一届专业大会都在不断创新、发展、进步。本届专业大会设置了包括“技能挑战大赛”、“职业发展沙龙”、“技能提升培训”和“大众健身指导”四个版块。在“技能挑战大赛”“技能提升培训”版块的设置上更加突出岗位实际,体现和展示健身教练在健身指导中的专业性,促进健身教练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参赛选手普遍表示,参加大会的技能竞赛、职业沙龙、技能培训等模块,比拼了职业技能,展示了职业风采,更为健身从业人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的步伐。

 

 

为行业育人才

 

健身教练是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举办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旨在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展示技能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宣传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科学健身指导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以健身教练为代表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全民健身的能力和水平。

 

 

专业大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已经连续举办14届,始终以服务健身教练职业成长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宗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健身俱乐部的近12000余人次直接参与大会。全国职业健身教练中,参与体育行业职业资格鉴定和测评的人次达到37万,获证人次超过19万,他们当之无愧成为体育技能人才的重要组成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实的人才基础。

 

为事业谋发展

 

本届大会从前期筹办到成功举办,得到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和职鉴站的大力支持,山东、内蒙古、四川、湖北等多个省区市组织开展省内体育行业技能大赛(健身)选拔与集训。参训参赛选手们学、练、比、研,不断巩固技能、交流提高,提升了健身教练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引领推动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技能和服务水平。

 

 

为促进健身教练职业研究,更新职业技能标准,推动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培训测评工作高质量发展,“职业发展沙龙”版块重点发布了首批13个省份45个健身教练职业信息采集点。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对于健身教练人才队伍建设将坚持紧贴市场,加强职业研究和职业观测,完善技术体系;坚持严把标准,加强培训测评质量,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开放体系,汇聚持续发展动能,做好健身教练职业能力建设;坚持共建共享,持续完善赛事活动体系,以赛会活动驱动健身教练从业素质与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聚焦大会而不止于大会,强化专业而不止于专业。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健身教练队伍“全链条”体系建设,为教练全方位、全周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