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下乡赋能乡村振兴

2023-11-1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辽宁省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东港十字街镇十字街村,将全民健身服务送到农村大集上。

 

由80多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骨干组成的“体育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带着篮球、柔力球、毽球等体育健身用品,与当地村民一起进行展演,以全民健身的方式赋能乡村振兴,共绘美丽乡村建设新图景。

 

健身舞、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毽球等全民健身项目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来自东港十字街镇棋盘村的健身舞队带来了富有激情的《中国鼓》,合隆满族乡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健身舞。健身展示结束后,社会体育指导员对乡村文化站、乡村健身队伍进行了现场科学指导和教学。

 

据悉,2021年,丹东市体育下乡志愿服务队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并作为典型案例向辽宁全省推广。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丹东市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东港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