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优化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10月27日开幕

2023-10-2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以“户外新生活 消费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10月27日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及户外运动产业领域企业代表齐聚苍洱,共襄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体产业集团、云南省体育局、大理州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大会为期3天,共设高峰论坛、产业展览、推介洽商、体验展演四大板块。作为全国首个聚焦户外运动的国家级产业活动的核心板块——高峰论坛共设置了“1+5+2”8场论坛对话活动,邀请政界、学界、业界,以及户外运动达人、奥运冠军等百余名嘉宾参与,“政产学研”全体系产业策动,旨在打造最权威的政策发布平台、最丰富的内容输出平台。

 

开幕式现场将启动倡导公益环保的“户外运动,活力山水”行动计划,集中发布一批权威报告、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和特色资源,并邀请重量级嘉宾共话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此次大会产业展览板块将充分利用大理的城市特色,采取室内室外联动、灵活设展的方式,规划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分设“户外运动产业精品品牌”“户外运动生活体验长廊”和“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成效”三个展区,为户外运动企业和户外运动俱乐部提供展示舞台,致力于打造最前沿的产业创新平台。

 

其中,“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成效展区”以展陈方式展现总局帮扶地区发展成果、全国户外运动发展成效和云南省户外运动发展成效;“户外运动产业精品品牌展区”以品牌为单元,展示户外运动产业链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资源、产品、技术、服务,为户外运动产业品牌提供展示、互动、贸易、营销、学习和交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户外运动生活体验长廊”围绕户外运动向休闲生活方式深度融合的理念,由“户外风格露营展区”“户外运动嘉年华”“草坪创意市集”和“体育文化展演”四部分内容构成。

 

大会期间,体验展演板块将举办一场嘉年华活动,包括城市时尚运动、民族体育运动、户外电影展映等,同时举办五场户外运动赛事活动,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系列展现才华和挑战极限的运动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现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打造最活跃的产业融合平台。其中,“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中国万水千帆赛”“户外运动嘉年华”在开幕式当天开启;“大理徒步行”“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大理环洱海自行车赛”等活动随后展开。(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