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践行绿色低碳体育场馆建设

2023-10-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3广东绿色低碳体育场馆建设研讨会10月10日在肇庆市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绿色低碳体育场馆发展和建设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了在绿色低碳方面国家的相关政策与发展趋势,解读了国内外优秀绿色低碳体育场馆项目在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分享了如何将光伏技术与绿色低碳体育场馆结合运用的经典案例。

 

通过交流,专家一致认为,“双碳”目标可有效推动体育产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对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如何减少体育场馆运营期内碳排放,提高体育场馆赛后利用率,降低场馆赛后运营成本,实现场馆可持续利用与发展,是当前应当审视和完善的重要课题。无论新建场馆的规划,还是老旧场馆改造,引入分布式光伏都是未来绿色低碳体育场馆建设的发展方向之一。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肇庆市体育中心、侨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黄心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