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人文交流活动

2023-06-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24日至25日,正在重庆参加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的中俄两国青少年运动员走进9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并与当地学生互动。

 

在南开两江中学,中俄青少年运动员们观摩了学校的攀岩、跆拳道等课程,参观了地质馆、陶艺馆、科技馆,还在体育馆、棒球场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活动。

 

在学校射箭馆里,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纷纷接过同学们的弓箭,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初一年级的丁彦沣同学主动上前,向俄罗斯小伙伴演示动作要领。搭箭、拉弓、瞄准、放箭,经过几次练习,俄罗斯篮球运动员叶尔绍夫在丁彦沣的指导下,终于射中十环。叶尔绍夫高兴地说,“这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和教学设备都非常现代化,能在这里学习真是太棒了。”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当天下午,中俄青少年运动员来到磁器口古镇感受重庆传统文化。青砖黛瓦的老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他们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俄罗斯运动员布哈洛夫兴奋地说,“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热情,这里的东西都非常精美,回到俄罗斯后,我会向家人分享在这里的美好感受。”

 

在磁器口古镇,俄罗斯篮球队主教练德米特里精心为家人购买了茶叶作为礼品。他告诉记者,上午,他在南开两江中学看到了中国的武术,下午在磁器口古镇看到许多漂亮的中国服饰和各种美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以及重庆魅力。他说,自己年轻时曾在中国训练,对中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感到非常开心。

 

来自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的王子桓第一次在重庆参加比赛。他说,“通过各种交流活动,自己对重庆的历史人文和城市建设有了新的了解。”作为中国U16篮球队的一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不仅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在赛场上拥有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通过比赛,我们和俄罗斯青少年运动员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邓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