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非体育外交论坛暨足球友谊赛举行

2023-05-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20日,由外交学院、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非体育外交论坛暨足球友谊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办,来自几内亚、马达加斯加、摩洛哥等10余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外交官,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亚足联、市足协等体育界专家学者,外交部非洲司代表、外交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这也是“非洲独立日”人文交流活动之一。

 

共建“一带一路”十年间,中国和非洲国家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在研讨中,中外嘉宾纷纷表示,体育作为中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加强中非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非体育外交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立体格局。

 

在随后进行的中非足球友谊赛上,非洲驻华使团足球梦之队以4比3胜出,捧起“优胜奖”奖杯,外交学院师生联队获得“友谊奖”。(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王子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