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底线 营造稳定环境——河北体育局升级安全防范水平

2023-05-19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局系统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恶性事故发生,为建设体育强省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河北省体育局各中心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组织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各单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抓住重点,堵塞漏洞。要紧紧围绕体育系统“5+6”安全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三是注重实效,确保问题整改彻底。严格按照省安委会和省消委会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清楚每个岗位的职责要求,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水平。五是强化工作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压实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监管责任、所有人员的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兜住安全稳定底线目标。

 

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枪弹安全专题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严格落实枪弹安全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心枪弹安全相关制度和规定,枪弹在库房保管期间,严格落实“三防”要求,做好出入库检查和登记工作;在训练环节注重枪支摆动方向、落实验枪制度、训练间隙使用安全旗等规范,实弹前要检查射击位置前方有无人员,训练结束由教练员清点子弹,确保不发生子弹流失;在校枪活动中,教练员要全程参与,落实物防技防要求,加强人员配置,增设警示警报装置,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外训外赛提前核对携运手续,加强出入库检查核验,杜绝不符合携运手续的枪支弹药出库;加强外出交通安全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路途枪弹安全,枪支、弹药分离携运等。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环境都必须确保枪弹绝对安全。

 

河北省体彩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都是0”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二是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刻汲取末端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尤其是体彩实体店的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要重点排查;四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工作岗位。(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胡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