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2023-05-08 来源:江西省体育局

 

为加快推进《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立法进程,充分听取各方对《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掌握当前群众体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5月4-5日,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紫薇,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凌云带队在赣州开展《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组深入章江游泳馆、赣州市青少年武术运动俱乐部、章江路小学、赣江源社区等公共体育场馆、体育社会组织、学校、社区,详细了解基层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社区健身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与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体育领域有关代表围绕《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征求意见稿)》条文内容进行热烈研讨,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

 

 

调研中,调研组对赣州近年来在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赣州持续加大体育改革创新力度,敢于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