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1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体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体育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同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体育系统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各区、各部门紧密合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抓冬奥筹办契机,制定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开创了首都体育发展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是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将相继举办,为首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冬奥筹办的最后冲刺之年。北京各项体育工作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冬奥筹办为主线,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基础,全力以赴做好首都体育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北京市平谷区、延庆区、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工作人员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