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行业体协职工桥牌赛补充规定

2020-06-03 来源:本站原创


一、竞赛办法

 

(一)公开团体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十三轮比赛,每轮8副牌。以总VP决定排名。积分相同时,按照《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46条之规定排列名次。

 

(二)公开双人赛采用米切尔赛制进行一场比赛,分组进行。根据得分率统一排名。组数、轮数与每轮比赛的牌副数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原则上分两组每组7桌每轮打两副牌。得分率相同时,按照《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47条之规定排列名次。

 

(三)所有比赛都采用计算机发牌,电子录入系统计分。比赛对阵由计算机随机派位。

 

(四)执行中国桥牌协会《中国桥牌竞赛规则》2013版与《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度)》。

 

二、本届比赛不得使用心理性叫牌与棕色约定叫。

 

三、每对选手均需携带约定卡上场比赛,严禁秘密约定。本方使用约定叫时应主动向同侧对方提示,对叫牌与打牌的含义需要提问和解答时均采用书面形式回答。任何合法叫牌的叫牌卡一旦放置在推盘上则不得更改,但不合法的叫牌(不足叫牌、越序叫牌、不能成立的叫牌等)在推盘未推过屏幕另一侧前应予以更改。

 

四、赛场及组织单位指定区域内严禁吸烟,如违反,每发现一次扣本队1VP。

 

五、比赛开始必须关闭手机,如有选手比赛期间在赛场内接听或查看手机信息,本队本轮比赛成绩记为零分。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用报请裁判长。

 

六、比赛中,队员不准随意走动或外出,选手如有特殊情况须经裁判员同意,由裁判员陪伴或与同桌对手结伴而行。本队的领队、教练、未上场的队员,不得走动看牌,不得观看本队的比赛。

 

七、除非裁判长另有要求,每轮比赛结束后双方应迅速核对并提交成绩。团体赛每轮比赛成绩公布5分钟内(裁判长另有要求时按裁判长要求)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双人赛成绩公布10分钟内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

 

八、对裁判长的判罚有异议,须在本轮赛后5分钟之内口头向裁判长提出,在10分钟内向裁判长递交书面申诉材料,履行规定的申诉程序,同时交纳申诉费500元。仲裁委员会裁定败诉,申诉费不退。申诉成功退还申诉费。

 

九、所有进入赛场的选手、教练员、领队要讲究文明礼貌,须衣冠整洁并佩带有效证件。观众进入赛场要经过允许,并在指定位置观看,不得与选手交流、讨论。

 

十、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员、领队都应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同伴,不得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漫骂和带有侮辱性语言的不文明行为,若一经发现扣相关队2VP(双人赛扣一副牌的顶分,)。如果多次出现且劝说不改者,交由大赛组委会给予纪律处罚并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