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红色脚步永向前,职工跑者齐争先”2021年“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赛区赛)的通知

2020-12-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此下载盖章版通知

 

各行业体协、会员单位、各级工会组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的情况下,为了以积极开展职工体育运动的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深度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倡导开展线上赛事”的号召,将职工体育赛事创新与职工日常锻炼持续做到实处,经前期与中国田径协会的深入沟通与筹备,中国企业体协将组织开展“红色脚步永向前,职工跑者齐争先”2021年“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企业体协赛区赛)。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背景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田协发起的“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在北京启动。

 

中国企业体协作为赛事特别支持单位,负责牵头统筹,带动各行业、各地区的职工路跑爱好者积极参与。

 

二、主题与口号

 

红色脚步永向前,职工跑者齐争先。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企业体协

 

承办单位:各行业体协、会员单位、各级工会组织、有关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

 

协办单位: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赛事组成

 

(一)单位赛区赛(线上开展)。面向各行业、各地区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

 

(二)精英团队PK赛(线上开展)。各单位赛区赛成绩排名位列前40%的男、女职工,作为优胜跑者,组队代表本单位参加。

 

(三)精英团队PK赛中,成绩排名位列前30%的团队,获得由中国田协举办的、2021年“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收官赛(线下开展)的参赛资格。

 

五、赛事时间

 

(一)赛区赛于2021年1月至9月上旬持续进行。

 

(二)精英团队PK赛于2021年9月中下旬进行。

 

(三)收官赛拟于2021年10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等信息,以中国田协最终确认为准。

 

六、竞赛项目

 

(一)单位赛区赛和精英团队PK赛,可选竞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个人跑(10公里、7公里、5公里和3公里)、亲子跑(3公里,1名职工与1名子女共同参加)。

 

(二)参赛单位根据本单位情况,自行选择一项或多项。

 

七、赛事形式

 

(一)赛区赛阶段,鼓励各单位优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并开展。不限具体地点和路线,各单位报名职工在规定的日期阶段内,自行完赛即可。日期阶段由各单位自行设定。

 

(二)中国企业体协协助各单位,在中国田协指定的“数字心动”手机APP上,创建本单位赛区赛,完成竞赛项目、竞赛规程等设置。职工通过上述手机APP,报名参加本单位赛区赛。

 

(三)在赛事开展的日期阶段内,职工按已报名项目参赛,须在参赛时打开“数字心动”手机APP,记录成绩、路线等数据。

 

(四)精英团队PK赛,通过相同的线上形式,参与并开展。

 

(五)在符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单位赛区赛可酌情线下举办,但须事先获得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部门的批准,并提前向中国企业体协报备。

 

八、参赛条件

 

(一)各单位赛区赛,参赛人数须确保至少在100人•次及以上。

 

(二)参赛职工年龄和身体条件,须符合《竞赛规程》规定。

 

九、参与流程

 

(一)各意向单位联系中国企业体协,确认参与。

 

(二)中国企业体协协助各单位,创建赛事完毕。

 

(三)各单位面向职工宣传招募。

 

(四)职工报名。

 

(五)缴纳报名费(工会或职工缴费)。

 

(六)各单位赛区赛,在既定时段内开展,职工参赛。

 

(七)中国企业体协联合中国田协,认证成绩、发放完赛包。

 

(八)结合各单位赛区赛开展的实际情况,中国企业体协负责组织运营精英团队PK赛。

 

(九)精英团队PK赛优胜团队,参加年度收官赛。

 

十、参赛费用

 

(一)基础款报名费:¥39.9/人•次。

 

(二)升级款报名费:¥69.9/人•次。

 

十一、赛事奖励

 

(一)参与个人奖励。

 

1.缴纳基础款报名费的,完赛职工获得基础完赛包,包括:中国田协与中国企业体协双重成绩认证、项目专属水晶奖印、电子完赛证书、电子参赛号码布、赛事保险。

 

2.缴纳升级款报名费的,完赛职工获得超值完赛包,包括:中国田协与中国企业体协双重认证成绩、项目专属水晶奖印、定制化完赛奖牌、电子完赛证书、电子参赛号码布、赛事保险。

 

3.各参赛单位,可根据职工综合表现,额外自行奖励。

 

4.有机会获得知名马拉松免抽签参赛名额。

 

(二)参与单位奖励。

 

1.根据各单位赛区赛的参与规模,中国企业体协与中国田协为各单位颁发对应的纪念牌匾。标准如下:

 

 

2.综合表现优秀的参赛单位,统一报送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入选《全民健身工作典型案例》,或者作为“年度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年度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参评候选单位。

 

十二、特别环节

 

(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本项目2021年的核心主题。

 

(二)中国企业体协选择历届党代表大会举办地,以及党史上的重要地点,绘制“线上红色路线图”。起点为上海,经过浙江、湖北、江西等地,终点为北京,共计1万公里。

 

(三)“跑遍中国”吉祥物,代表中国职工,吸收各单位赛区赛完赛公里数,沿“线上红色路线图”在线上奔跑。每抵达一地,即宣告在“线上红色路线图”上点亮该地。

 

(四)“线上红色路线图”将定期、量化展示各单位助力吉祥物线上奔跑的里程数贡献。

 

(五)中国企业体协现正与一批线下路跑指定目的地接洽。确认达成合作后,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获批准的情况下,将另发补充通知,供各参赛单位考虑在指定目的地,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单位赛区赛。

 

十三、其他

 

(一)本项目于2021年内持续开展。

 

(二)已计划开展路跑活动的各单位,可将既定活动与本项目融合搭载。

 

(三)各参赛单位可提出个性化需求,由中国企业体协协调落实。

 

(四)未尽事宜,另行补充通知。

 

联系人:刘大铭,电话:13641319879。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