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体育社会组织开始“体检”

2020-12-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2月15日,山东泰安肥城市首次对体育社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肥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把一个多月来对全市35家体育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的材料汇总,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判并整改。

 

此次“体检”旨在规范体育社会组织运营管理,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带给百姓高品质的健身享受。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包括党的建设、内部治理、资产财务管理、业务活动、信息公开等6个方面,分自查、检查和整改3个阶段。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共梳理出问题70条亟待整改。

 

近年来,肥城市体育社会组织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体育社会组织逐渐建立并完善,涵盖篮球、马拉松、定向、登山、骑行等项目,引领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每年承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余项,参与赛事活动人数1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2000小时以上,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得到充分满足,有效弥补了职能部门服务方面的空缺。

 

“下一步,我们将把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筑牢党建基石、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运营管理,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营造健康、可持续的全民健身环境。”肥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