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活动启动

2020-11-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月21日,2020 “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共有在江苏工作和学习的“一带一路”57个国家和地区的206名国际青年朋友参加交流周期间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交流周活动主题为“运动点燃激情,青春放飞梦想,携手抗击疫情,共建美好明天”。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席陈少军等嘉宾在开幕式上为活动推杆启动。

 

整个交流周期间将开展多项体育赛事和活动,其中包括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举办的2020“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男子3×3篮球邀请赛、在南京浦口水墨大埝举行的“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汤山温泉度假区启动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以及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和江苏省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分享及“一带一路”倡议理念介绍,并同时举办“我眼中的江苏”手机摄影随手拍等活动。

 

本次交流周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外事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