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小镇助力全民健身全产业链条升级

2020-10-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小镇让运动休闲有了好去处。刚刚结束的黄金周,浙江建德航空飞行小镇迎来了客流高峰。热气球、低空游览、高空跳伞、新联科普、卡丁车、温泉样样火爆,为广大群众的假期生活增添了精彩与乐趣。

 

在建德航空小镇,小朋友们身着机长制服,在科普中心打卡有“飞行员的奶妈“之称的初级教练机,学习飞行原理;模拟驾驶飞机冲上云霄,全方位体验航空科技带来的“专业与新奇”;在广场上放飞纸飞机,体验一场与天空的约会。

 

前来体验的当地航空体育爱好者王林说:“以前不知道还有地方能够体验航空运动,小镇圆了我的飞行梦。坐上直升机在自由自在的飞行时光里,欣赏沿途美景,体验飞行乐趣,在傍晚的时候,乘坐在热气球中,俯瞰小镇美景的奇妙之旅。这里还有汽车公园,戴上头盔,系好安全带,感受‘最佳车手’的速度与激情。当然,最刺激的莫过于坐着固定翼飞机飞至约3300米的高空,跳出舱门纵身跃下,俯瞰美景,一边尖叫,一边畅享极速坠落时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感,尽情释放激情。”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推广航空体育产业发展,浙江建德航空飞行小镇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通航航路网络、提升保障能力,提升通用航空运行技术从“0到1”原始创新研究能力,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落实“高水平发展通航产业”“打造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不断加强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航空科普教育和体验、专业人才培训等,让省内和周边城市前来体验的百姓乐不停。

 

据小镇负责人介绍说:“近来,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行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小镇建立,作为全国首家行业与地方共建、科研与应用紧密结合、产学研用全链条齐备的通用航空省级重点实验室,这个‘最强大脑’将推动浙江省航空体育产业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