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国民体质监测数据采集工作

2020-09-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宁夏全面启动了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数据采集工作。目前银川市兴庆区、贺兰县,石嘴山市平罗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中卫市沙坡头区等地的相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结合当地实际,宁夏在开展相关工作过程中采取了因地制宜的做法,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当地在参加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中,每个县(区)选取16人组成测试队,由各监测点所在县(区)体育中心主任任队长,以县(区)监测点为单位绘制测试工作日程进度表,成立了以体育科技中心主任为组长的3个数据采集巡查小组,每个县(区)监测站点体育科技中心选派1名质量控制员驻点,全程跟踪测试数据采集工作。

 

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当地城市样本数据采集采用了因地制宜的方法:抽样点有场地条件的,测试场地就近定在抽样点;抽样点场地条件有限的,就近选择体育场馆设为抽样点,分批分时间段确定测试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长时间等待。

 

农村青壮年样本采集方面,当地采取了以纪念品补偿误工的方式,采集农村20-59岁年龄段样本的过程中,测试队发放了适量的生活用品,以补偿误工造成的损失,得到了测试对象的欢迎和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