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服怎么成了时尚单品

2024-01-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继冲锋衣之后,滑雪服又成为了今年户外装备行业新的增长极。

 

数据显示,主打性价比的滑雪品牌AWKA蝉联天猫滑雪服热销榜榜首长达6周;11月份以来,京东滑雪衣裤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滑雪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

 

普通滑雪服,怎么就成了时尚单品?年轻人热衷雪系穿搭的背后,离不开近年来滑雪运动的快速发展以及运动品牌的创新设计。

 

近年来,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滑雪已从一项运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滑雪服已不再是只有滑雪时才穿着的专属装备,它已走进日常生活,成为一种具有文化内涵和审美价值的时尚单品。

 

北京市朝阳区十万雪极滑雪馆运营经理张亚运告诉记者,近年来,很多知名运动品牌都在滑雪服市场布局,为滑雪服的设计、功能等带来了很多创新。作为功能性运动装备,兼具保暖性和防水性的滑雪服不仅适用于寒冷气候,也能在高强度运动时保持透气性。高科技的面料,让它摆脱过去冬衣的臃肿,在轻薄的同时,还能获得更有效的保暖、透气效果。在设计上也有很多创新,较之羽绒服更加便利,能够在寒冷的室外与温暖的室内场景中随意切换。另外,雪服的设计有各种时尚的颜色,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滑雪服来打造自己的个人风格,也用滑雪服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平时上班里面一件薄的打底衫,外面再套件滑雪服就够了。”酷爱运动的蔡思祺这样表示。

 

某运动品牌店店长认为,在未来,随着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滑雪服还可能会加入更加智能化的元素,比如智能温控,同时在材料上注重可持续发展与环保,采用天然纤维等。(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作者: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