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场变身潮玩地——“追着雪花看新疆”系列报道之一

2023-12-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12月19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四季看新疆”之“追着雪花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乌鲁木齐市的趣野文创园、闲在归来民宿以及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滑雪场。

 

在乌鲁木齐,最吸引年轻人的露营网红打卡地要属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野路子营地·趣野文创园,这里是一个集露营地、特色集装箱、网红餐饮、太空舱住宿和集市花车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文创园区。在园区入口处,当地百姓在免费摊位上售卖自己种植的小苹果,摊主牛小生笑盈盈地告诉记者:“这里周末、节假日人流量特别大,我们新疆的小苹果特别甜,游客都非常喜欢。”走到园区中央的一处星空球形帐篷房,几位姑娘、小伙正在里面喝奶茶、吃面包。他们热情地邀请记者进去品尝一下,咸咸的奶茶配上小苹果,晒着冬日的暖阳,时间仿佛静止一般,一种温暖美好的感觉涌上心头。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闲在归来民宿,是当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民宿之一,民宿园区分为亲子民宿、情侣民宿和私房菜。参观亲子民宿的时候,负责人苗雨介绍:“这里只允许带孩子的游客入住,专门为孩子和年轻人提供服务。”慢慢往里走,各种主题的亲子套房展现在眼前,民宿设有卡通图案的走廊墙壁,大型室内和室外幼儿活动场地。游客王女士表示:“我经常带孩子来民宿过周末,办了会员年卡挺划算的,孩子非常喜欢这里。”

 

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县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滑雪场时,立即被这里惬意悠闲的气氛所感染。不远处的户外雪场温泉池,很多人在这里泡温泉,一边聊天一边欣赏风景,其中的一位女士向记者介绍:“这里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我平时会来泡温泉和滑雪。雪场有秋千、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骑马滑雪等娱雪项目,旁边有美食街,住宿环境又好,我很喜欢来这里。”

 

冬季的新疆有别样的美丽,还有许许多多像趣野文创园、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滑雪场这样的潮玩地,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享受别样的风情。(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赵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