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交流发展经验

2023-12-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第22届秦晋豫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举行。来自临汾市、晋城市、洛阳市等3省8市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协作区1999年成立以来,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政策沟通、人才流通、赛事联通、优势互通等,积极构建区域体育交流协作的良好机制,探索创新赛事活动方式方法,取得了丰硕成果。期间举办了秦晋豫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篮球邀请赛、山西运城五老峰登山比赛等,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构建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格局,有力助推了黄河金三角地区体育事业协调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河南作出了新的贡献。

 

协作区将借助《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着力打造具有黄河体育文化特色,符合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优势项目、品牌体育赛事和体育休闲产业集群,打造体育发展新引擎,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研讨会表决通过了晋城市为协作区成员单位,8个城市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体育发展经验。(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韦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