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体博会展现智能制造“加速度”

2023-06-05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体博会”)在厦门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各大展区。

 

在体验全能健身拉力踏板、场景化智能骑行台,了解室外多功能健身房大数据平台以及智慧体育校园解决方案的市场应用情况后,李颖川鼓励参展厂商继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发挥中国制造优势,持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丰富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

 

李颖川指出,体育用品业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要加强自主创新主动响应新发展阶段要求。通过中国体博会呈现的新产品,能够看出,我国体育用品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品牌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品科技含量快速提高,智能制造进程不断加速,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正逐步摆脱产业链“低端锁定”困境,向中高端迈进。作者:丰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