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再出发 中国体博会5月26日鹭岛展新卷

2023-05-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5月26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超过1500家企业将在15万平方米的展厅内全景式地呈现体育用品业的发展盛况。

 

历经三十周年、走过十二城的中国体博会迎来了第四十届展会。站在新起点,2023中国体博会在展区规划和活动内容设计方面继续创新升级。在延续了传统的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增设了政府展区,集中展示各地体育产业成果,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得益于场景化的展示方式,观众走进政府展区,能欣赏到宁夏银川西夏区如画般的景色,看到广西柳州的百里柳江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桂林市遇龙河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区的户外休闲项目,领略贵州“飞拉达”攀岩、滑翔伞、漂流溯溪的魅力,还能“参观”呼伦贝尔3个地标性体育场馆。精彩的呈现方式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更为专业观众和业内人士拓展了合作空间——围绕政府展区开展的一系列会议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体育资源跨区域交互,为政企合作搭建桥梁。

 

聚焦传统三大展区,健身展区以“大健康生态全集”为主题,涉及全民健身、商用、家用健身细分领域的各个品类,国际国内健身器材知名企业带来最新产品,期待智能化的健身装备、设施再掀新风潮。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能看到最新型的高科技运动地板、人造草坪、健身步道和气膜场馆。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将是观众的“畅玩区”,主办方打造了一场传统运动与新大众体育碰撞的运动嘉年华,汇集众多长期在足篮排、运动护具、乒乓球、网羽、搏击、户外休闲、鞋服、轮滑滑板、运动营养品、冰雪用品等不同细分市场的国际、国内品牌。露营、飞盘、射击、攀岩、蹦床等新大众运动不仅有潮流新品亮相,还设置了体验活动。

 

在展馆的室外广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打造了露营体验区,观众可以在不同类型营地的帐篷下感受露营生活方式带来的惬意与放松。(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丰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