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将发放总计150万元的体育健身惠民券

2023-05-22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

 

5月15日,“爽爽贵阳·520购物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介绍了2023“爽爽贵阳·520购物节”“爽身”主题活动的亮点工作。

 

在首届2023“爽爽贵阳·520购物节”活动期间,体育板块将有三个方面的亮点:

 

一是发放体育健身惠民券。为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贵阳市体育局将于2023“爽爽贵阳·520购物节”期间,发放总计150万元的体育健身惠民券,共五万五千张,分满减型和无门槛型两类,满减型每张面值100元,消费满300元时使用,无门槛型每张面值20元,可直接进行消费抵扣。广大市民可通过“贵阳市智慧体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抢券,惠民消费券可在全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场馆进行健身消费。

 

二是体育赛事活动进商场。为开拓全民健身运动新阵地,贵阳市体育局将于本次购物节期间开展“体育赛事活动进商场”,旨在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建立体育消费新业态。为此,贵阳精心挑选了一些群众参与度高且观赏性强的体育赛事活动,有:贵阳市成年人跳绳公开赛,拟于5月20日在数博万达举办,贵阳市第三届社区运动会之第2届3V3全民篮球赛,拟于5月20日在美的悦然举行,2023年观山湖区绿道涂鸦跑,拟于5月20日在观山湖万达和阅山湖公园举行,贵阳市街舞(霹雳舞)项目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贵阳市霹雳舞代表队选拔赛,拟于5月27日在砂之船奥莱举行,贵阳市街头球王足球争霸赛,拟于5月27日在贵阳壹号举办。希望通过体育赛事活动吸引市民群众参与,提升商场人气。

 

三是“体商融合”促进产业发展。借2023“爽爽贵阳·520购物节”之际,搭建起体育与商业之间的“鹊桥”,让体育赛事跨越传统界限,实现与商业元素零距离“拥抱”。这次“体商融合”新模式联合商场聚集了多种业态,进一步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体育赛事转移至线下商场也实现了体育运动与市民群众在商场中的“浪漫邂逅”,加快促进了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今后也将持续开展“体商融合”系列活动,努力开拓出更多“体育+”消费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