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遍布全省 总行程超四万公里 湖南国民体质检测车为百姓健康护航

2020-12-24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提高湖南民众身体素质、普及科学健身理念、推动“健康湖南”发展,使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在湖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百家单位万里行活动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长期坚持将足迹遍布全省,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疫情期间更是积极转战线上,为抗击疫情贡献体育力量,将科学健身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目前活动总行程已超40000公里,参与人数逾36000人次,开具运动处方超22000份,持续为各地群众普及科学健身知识,送上体质检测福利,多年来深受各地群众的好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百家单位万里行活动通过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运动猿平台向大众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组织湖南科学健身指导专家讲师团,充分发挥运动科学专业优势,围绕居家健身、健康饮食、增强免疫力等方面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普及。

 

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对于了解自身体质情况迫切需求,同时对科学健身进行有效推广,让社区居民掌握自身身体素质的各项指标和自身健康状况,从而更科学合理地运动健身,湖南体研院体质健康管理中心携手万科南方区域,以“构建健康社区”为导向,于今年8月1日先后走进万科金域缇香、紫台、西街花园、金域华府、梅溪郡、白鹭郡等十二个社区,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2020年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陆续驶入绥宁县、邵东市、嘉禾县、洪江区等地,检测现场人气火爆。绥宁县参与检测的居民王女士表示:“疫情让我们更加重视通过运动健身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次我特地叫上家人朋友一同来检测自己的锻炼成果,了解一下自身的体质状况,同时听取专业人员的科学健身指导。通过检测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健身活动,会更加科学,能够避免误区,是一项很好的福利。”

 

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还先后走进省统计局、省卫健委、省委统战部、省社科院等机关单位,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帮助职工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和运动能力,切实发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引导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挑战、拥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