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正式加入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大家庭

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拉博勒这个地名对于大多数中国人可能还很陌生,但这个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海滨小城,不仅是本国知名的度假胜地,也曾举办过多次世界顶级马术比赛。5月23-27日,第二届世界企业运动会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举办,来自20余个国家近5000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项目共26项,内容非常广泛。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网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还包括马球、地掷球、迷你高尔夫、飞镖等不常见的运动形式,桥牌、国际象棋等智力体育项目也列为比赛项目。此外,比赛还为企业的残障员工组织了田径、游泳和地掷球比赛。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受邀观摩本次运动会,这也是中国第一参与世界企业体育运动会。早在今年3月,赛事主办方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来到中国,特别向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发出了邀请。

 

与国际接轨!厉害了我的中企体协!

 

世界企业体育协会主席迪迪尔·贝塞尔(左2)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虹霞(右2)及日本绿色体育联盟执行官(左1)、伊朗工会主席(右1)合影

 

在5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会员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吸纳来自中国、日本、伊朗、墨西哥等四个国家的组织加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正式成为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的新成员。

 

 

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是在有40多年历史的欧洲企业体育联合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成立于2014年。目前拥有来自36个国家的成员。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拥有世界企业体育运动会的自主IP,致力于发展各国企业体育,并期望通过企业体育运动,推动企业员工健康、企业文化塑造、企业生产力提升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发展。

 

未来,中国职工体育将走向世界,中国企业和中国职工也将在国际舞台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