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石油体育协会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发展体育运动的通知》精神,经石油工业部党组批准,于1984年11月12日正式成立的全国石油系统的群众性组织。

 

中国石油体育协会 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所属石油、石化企事业单位按自愿原则建立起来的、经国家批准成立、具有法人地位的非盈利性全国性社会团体。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业务指导、民政部的监督管理,挂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体协组织机构健全,现有7105个单位会员。

 

协会成立33年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党、国家的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坚持以职工体育为主,群体和竞技协调发展的工作方针,经过多年的努力,石油体协已形成自己的一批传统优势项目:风筝、门球、信鸽、象棋、围棋、桥牌、网球、篮球、乒乓球、毽球、现代拔河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