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公安体育协会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行业体育协会,是公安部所属负责全国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体育工作的组织。1956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在同年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会议上通过了成立中国公安体育协会的决议,选举了中国公安体育协会中央理事会,通过了 “中国公安体育协会组织章程”,由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兼政治部主任王昭担任主席。1960年,公安部第十次公安工作会议后,中国公安体育协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前卫体育协会”,2022年再次更名为“中国公安体育协会”。该协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行业体协之一。

打牢民警警体达标的身体基础,强化基层群体活动的工作重心,促民警身体素质和队伍战斗力的提高,谋求警体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公安体协工作重点。警察体育在发挥着体育普遍性作用的同时,又具有鲜明的公安特色,而且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随着维稳任务的日趋繁重,警察体育的实际作用就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