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金融体育协会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行业体育协会,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及全国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的团体会员。中国金融体育协会成立于1955年,原名称为“中国银鹰体育协会”,1986年更名为现名称。至今已有56年的光辉历程。目前,中国金融体育协会团体会员由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所辖31家,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各国有保险控股(集团)公司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有关金融机构组成。

 

多年来,中国金融体育协会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宣传党的各项体育方针,结合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推动金融行业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金融职工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成功举办过多次大型比赛赛事,受到金融系统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