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化工体育协会成立于1990年12月9日,1993年7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为首批注册登记的全国行业性体育社团,2000年12月完成社会团体清理整顿、重新登记工作。

 

中国化工体育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归口管理单位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并在民政部社团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开展工作,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的团体会员。自协会成立20年来,在部、局党组和中国石化联合会的支持指导下,陆续组建了30余个省市、系统体协和一批基层企业体协,建立了一支内行、能干的体协干部和群体骨干队伍,形成了一套完整、规范的规章制度和运行方式,推动开展了以全民健身运动为标志的大量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全行业组织了两届大型综合运动会和40多次单项锦标赛,组团参加了第七、第八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届全国工人运动会,第二、第三、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以及多次全国性、行业性单项比赛,在组织、领导化工行业职业体育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