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兵器工业体育协会成立于1995年3月,是兵器行业职工按自愿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体育团体,现有团体会员120个。本会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业务指导,民政部社团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推动兵器行业职工群众体育事业的不断繁荣和发展,为振奋兵器行业精神,发展中华民族的体育事业服务。

 

本会自成立以来加强了与国家体育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兵器行业群众体育工作。组织开展行业内部的职工体育竞赛、交流、展演、展示活动,增进企业间的沟通和友谊。对提高本行业体育竞技水平,推动职工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指导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抓好宣传推广、辅导培训、评优表彰等工作。积极参加行业体协组织的体育竞赛和体育交流活动,促进、加强了各行业间的联系和协作关系。